Sunday, November 29, 2015

听别人说的。。。改变

这几天无时无刻会想起一个朋友对我说过的话。。。
“别试图改变另外一个人。。。你爱他的话,就别去改变他,你爱他的话,你就得接受他的全部。。。”
这句话听起来的确没什么问题。。。。而且也蛮中肯的~
但是再听他说下去。。。他给的例子简直让我觉得非常不认同。。。
“别试图改变另外一个人。。。你爱他的话,就别去改变他,你爱他的话,你就得接受他的全部。。。比如说如果他是一个吸烟的人,你不能去阻止他吸烟,你要接受他就是一个吸烟的人。。。”
请问这是什么逻辑啊??
这个真的叫试图改变一个人吗?!
难道这种改变也是不应该的吗?
这个例子或许很荒谬。。。
但是撇开这个例子来看。。。
改变一个人是真的错的吗??
如果是错的话。。。。
那么是不是就连他吸烟,酗酒,打老婆,包二奶这些统统都要接受啊?
因为这就是爱他的证明??
如果改变一个人可以被成立的话。。。
那么请问它的一个平衡点在哪里?
就比如说什么东西是可以改变他人,什么东西是不可以要求别人为了自己而改变的??
我是真的不懂。。。。
我需要指示。。。。

我记得还没和你分手时。。。
我曾经想问你这个问题。。。
你觉得我试图改变你吗?
如果有。。。你觉得是在为难你。。。还是你都能接受?
但是忘了为什么那时候没有机会问。。。
现在。。。。或许我可以以我的角度看待这个问题了。。。
但是亲身经历过的。。。连我自己也说不出来。。。是真的我错了吗?还是这是可以被接受的?
试图改变你的懒惰。。。
试图改变你的不积极。。。。
试图改变你的饮食习惯。。。。
试图改变你给不了我安全感的个性。。。
试图改变你太多太多的事情。。。。
是我要求更多了。。。。
还是你真的是和以前不一样了?
你知道吗??
一个人在这里。。。。
没有家人的关怀。。。
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工作。。。
天天听着同样的那几首歌。。。。
每次唱的都是“突然好想你”。。。“如果云知道”。。。“你不知道的事”。。。“逆光”。。。
每次上面子书。。。。
看到什么都想分享给你看。。。
就算是和你已经渐渐少联络了。。。。
还是想分享给你。。。
琦芸曾经问过我。。。。
“你不是说生气他了吗?为什么 fb 还 share 这么多 video 给他?”
我当时竟然回答。。。“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给他看”。。。

烂东西。。。。
你知道你有多坏吗?!!!
就算我每天都说我好想你。。。。
但是你还是无动于衷。。。。
我每次面子书给你分享东西。。。
只是为了得到你的回应。。。
但是你不是每次过了一两天才看到。。。。
就是看了也没有反应。。。。
就算我每天跟你说我有多寂寞。。。。
你还是不会改变。。。
每天睡到你想醒来的时间。。。。
我都吃午餐了。。。才收到你的信息。。。
就算我不睬你了。。。
我连一句问候都等不到。。。。
为什么你会变得这样?!!
是不是我让你改变的。。。让你感到厌恶了?~

我跟你说过。。。。
你从来没有以你自己想对我好的心来对我好过。。。。
你只会以别人怎样对我,又或是我想要你怎样对我来对我好。。。
比如说琦芸。。。。
因为她每次会突然间买蛋糕,买甜点给我吃,给我惊喜。。。。
你就学着照样这样做。。。
又或是我告诉你你要怎样怎样,我就会开心。。。。
你才会去做。。。
这种推一下,才动一下的性格。。。。
我真的很讨厌~
为什么你自己没有自己想要对我好的心?
为什么你总是这么懒散。。。。这么没有安全感?
我真的想好好爱你。。。。
但是真是做不到了。。。。

在挣扎着要不要正式和你分手之前。。。。
在生气你的那段期间。。。。
我几乎都是睡不着的。。。。
每次躺在床上。。。。
就一定会辗转两个小时才会睡着。。。。
为了减轻痛苦。。。。
我就看戏看到真的很累了才去躺着。。。。
让自己可以一下子就入睡。。。
不然就带着耳机听歌唱歌到自己睡着为止。。。。
有时候没效。。。。
又再次起床开电脑看戏。。。。
两个礼拜的时间。。。。
我几乎都是这样过得。。。。
但是你对我又做了什么?
就是什么都没做。。。。
所以你别怪我。。。
没人保护我。。。
我就得自己保护自己。。。。

你知道吗。。。。
自从和你正式结束后。。。。
我每晚都睡得着。。。
我不会半夜再惊醒。。。
我不会胡思乱想。。。。
我释怀了。。。。
觉得没了你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。。。
真的。。。。
没了你。。。。我不用再花时间去想念你。。。。
没了你。。。。我不必再说自己寂寞了。。。因为我知道我现在已经是一个人了。。。。
没了你。。。。我就不会再需要做坏人来改变一个不属于自己的人了。。。

偶尔想到你对我的残忍。。。
我还是会忍不住去恨你。。。。
但是我知道。。。。
这一段爱情的结束。。。。
我们两方面都有责任。。。
所以我也不希望你恨我。。。

经过这一段爱情的结束后。。。。
或许我应该下个定论吧。。。。
试图改变一个人。。。。很累。。。很辛苦。。。。
被你试图改变的人。。。有两种可能性
一种就是无动于衷。。。另一种就是被你逼疯了。。。。
这两个状况。。。都有着一样的结局。。。。
那就是分手收场。。。。
唯一不同的只是。。。。
说分手的。。。。是哪一方罢了。。。。
我选择了分手。。。。
因为你始终无动于衷。。。。

下一段爱情。。。。
我不希望再当坏人了。。。
改变与否。。。
只要自己清楚要怎样做才可以维持彼此的关系就好了。。。
不用勉强。。。。不用威胁。。。。
更无须哭哭啼啼。。。
我期待着。。。

No comments: